安小邮_

(二十)王莽谦恭未篡时

大家是喜欢短章日更捏,还是喜欢长章隔日更捏(最近实在没精力了呜呜呜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一年的冬天,京海格外的冷。


过年那天,唐小龙不知怎么想的,把老婆孩子带过来了。阿芸明显有点拘束,和高启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但是一个主管家庭,一个主任医师,两人不大能聊得到一起。


夏夏倒是和黄瑶玩的很开心,唐小虎边帮高启强做饭,边时不时地噙笑看她们一眼。


吃完年夜饭,唐小龙一家就回去了,夏夏依依不舍地挥着手说“瑶瑶姐姐拜拜”,黄瑶一路把他们送到了街口,直到唐小龙催她才又回去。


看了一点春晚,高启强和高启兰早早去睡了,只剩了唐小虎和黄瑶两个人还在客厅。唐小虎早就想去睡了,偏偏黄瑶非说要看贾冰的小品,死活等着。唐小虎哈欠连天地等她看完,脸上早就写满了迫不及待。


唐小虎跟着黄瑶回了房间,黄瑶无奈,“唐小虎,你看看这是在哪儿?”


“没事,你爸早就不管咱俩了。”唐小虎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,然后从自己口袋里摸出了……蜡烛和夹子?


黄瑶目瞪口呆,狠狠推了他一下,“唐小虎,你疯了?被他们听见怎么办?”


唐小虎露出了点邪性的笑,“老房子这几年我一直帮强哥修呢,隔音早就加固过了。”他说着,居然又拿出了一卷胶布,“再用上这个,他们听不见的。”


黄瑶真是服了他,“我先去洗澡。”



等两个人都洗完澡,唐小虎先把自己的浴袍扔在了一边。黄瑶看着他身上的青一块紫一块,忍不住用手去摸,“虎叔,我们就正常做好不好,你不能再折腾了。”


唐小虎抱起黄瑶,把她放到床上,自己蹲在她身边,开始拉着她的手撒娇,“瑶瑶,今天玩过蜡烛,以后就不玩了,好不好?”


黄瑶拍拍他的脸,“你每次都这么说。”


黄瑶是真没想到事情会发展到这个地步,第一次用藤条的那天,她本来以为唐小虎被打得心有余悸了,谁知道没过几天,他又求着要,偏偏每次他要,都能把她也刺激得上了头,不到唐小虎开口求饶,谁都不罢休。


谁知道唐小虎忍耐力越来越强,黄瑶看着他伤痕累累,有多深的怨气也忍不住心软了。


黄瑶抱过他的头,轻轻在他额头吻了一下,“虎叔,你如果是想要我事后对你好,不用折腾你也可以。”她知道唐小虎很大程度上不是喜欢被打,而是迷恋她事后的温柔,甚至是迷恋那种反差。


唐小虎没说话,黄瑶把一只手放在他的脑后轻轻揉着,又去吻他的眼睛、鼻尖、唇角,最后是他唇角的那道疤。


她的手又抚上了他的后背,她认真看着他,好像真的有些心疼,“虎叔,疼吗?”


唐小虎的身体战栗了起来。他承认,黄瑶已经死死拿住了他的命脉。


黄瑶低头吻住了他,罕见地主动引导着他,一步一步进入她的深处。


跨年的钟声响起,新的一年真的来了。


他们在这一天,第一次温柔地奉献给了彼此。



年后复工,黄瑶的新项目开始了。因为高启强和唐家兄弟的谨慎,京海的指导组无功而返,黄瑶不知道高启强对自己的疑心还剩多少,干脆一心扑在项目上。


但她看得出,高启强对她很欣赏。无论高启强对她是不是还有怀疑,和公司高层的会议、和领导的饭局,高启强都带上了唐小虎和黄瑶。


傻子都看得出,黄瑶是要接手强盛的未来当家人。


微妙的是唐小虎,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他在众人眼里,正慢慢从强盛真正意义上的二把手,变成了未来的高家女婿。


唐小龙心情复杂,但无话可说。高启强的心情可能也很复杂,但这几年,他好像变得越来越温和,也越来越包容,慈善事业做得如火如荼。


黄瑶对高启强做的一切都表示赞赏和支持。忙完了公司事务,就会跟着高启强去做慈善,还会跟着他学书法,学茶道,以至于唐小虎想约她,都要提前三天。


他们所谓的约会其实也不做什么,多数时候是在唐小虎家里,偶尔玩一些让唐小虎上瘾的“游戏。”


做完之后,他们两个靠在床头,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。不知道为什么,唐小虎开始经常跟她畅想未来,“瑶瑶,等你的职位再高些,我是不是就可以吃软饭了?”


黄瑶有点哭笑不得,“唐总这么快就想退休了?”


唐小虎凑过来,“黄经理这么能干,总得要个贤内助吧?”


黄瑶笑着把他的头推开,“你想得美,我爸才不会放了你呢。”


唐小虎靠在床头,揽过黄瑶的肩,“那到时候就多请俩保姆。瑶瑶,你那么喜欢夏夏,自己不想要个孩子吗?”


黄瑶傻眼了,“唐小虎,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呢?”


唐小虎换了个姿势,正对着黄瑶,把手撑在黄瑶靠着的床头上,“我说真的呢,咱们要个孩子吧?最好是个女儿,眼睛像你,再留个夏夏那样的齐刘海,每天给她穿不一样的公主裙,好不好?”


黄瑶眼神有些闪烁,她沉默了一瞬,随即笑着说,“行了,你这想的也太长远了,我还想升职呢。”


唐小虎带着点无赖地笑,“那行,那等你升职了,咱们好好计划计划。”


黄瑶看着他满怀期待的眼神,心里一动,唐小龙抱着夏夏的样子在她脑海中一闪而过,她突然忍不住想,如果是唐小虎抱着自己的女儿,又会是什么样子呢?



带着许多想法沉沉睡去,第二天醒来时已经是日上三竿,唐家别墅来了位不速之客。


或者说,不是不速之客,而是这里原本的主人。


阿莲来了。


是黄瑶下楼开的门,两人见面的一瞬间,都愣住了。


黄瑶实在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,反倒是阿莲淡淡笑了笑,“我来拿点东西。”


黄瑶侧身让出位置,阿莲走进客厅,还穿着睡衣的唐小虎从楼上出现了,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。一见阿莲,他倒被吓精神了,他从唐小龙那儿知道阿莲前段时间离开京海了。“阿莲,你回京海了?”


反倒是阿莲泰然自若,“早回来了。我想回来拿点东西,给你打了一早上电话你都不接。”


唐小虎有点尴尬地挠挠头,“对不起啊,我……”


阿莲直接打断,“行了,不用跟我解释了。我方便去楼上吗?”


唐小虎愣愣地点点头,“啊,方便,没事,你上来吧。”


黄瑶觉得这个时候自己不太适合再待在这里,于是开口,“那我先出去买点早餐吧。”


唐小虎刚要说“好”,却被阿莲叫住了,“不用了。我就拿点东西,很快的。”她说着上了楼,也没理唐小虎,径直走去了书房。


黄瑶默然,走到沙发前坐下。唐小虎心情有些复杂,也走下楼,靠在楼梯的扶栏上,抽了支烟。


没多久,阿莲下楼了,手里拿着一个平板和几本书,都是她之前落下的东西。她看了唐小虎一眼,说了句,“我走了。”


唐小虎点点头,目送她离开。


黄瑶站了起来,跟在阿莲身后几米处,等两人都出了门,阿莲转身,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
黄瑶抿了抿唇,轻声开口,“对不起。”


阿莲情绪不明地笑了下,“黄瑶,虽然从感情上来说,我很难对你产生什么正面的情绪,但是不是你的错。”


她说完这句话,转身离开了。黄瑶看着她的背影,轻轻地躬下了身。


黄瑶身后,唐小虎慢慢走了出来。京海冬日的阳光并不强烈,落在阿莲独身一人的背影上,却仿佛并不孤单。


直到阿莲的背影消失,黄瑶转过身,抱住了唐小虎。“她会放下的,是吗?”


唐小虎回抱住她,“是。人都会忘了过去,往前走的。”

评论(17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