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小邮_

(二十一)王莽谦恭未篡时

浅更个短章,后面应该会隔日更,鞠躬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阿莲来拿过东西后,再没见过唐小虎,倒是抽空去唐小龙家看过夏夏几次,有一次险些撞上了黄瑶,把唐小龙吓得灵魂出窍,赶紧找人托辞说公司有事,把黄瑶叫走了。


如今在工程部,黄瑶名义上只是个项目经理,实际上却几乎掌握了工程部的大权,除了和其他集团争项目的事情没有参与,已经俨然一副工程部副经理的架势了。


这两年,强盛和沙海集团的关系一再恶化,高启强每次跟蒋天开完会都脸色铁青,站在强盛明面上的唐小虎跟蒋天和他手下更是大大小小冲突无数。


唐小龙看着气得不轻的高启强和有些心力交瘁的唐小虎,觉得实在不想忍了,高启强可能也不想忍了,只是没有明显地表露出来。


只有唐小虎,无论和蒋天斗成什么样子,都不在高启强和唐小龙面前多说半句,把所有的事情悉数忍下,不肯把事闹大。


只是这样,唐小虎越来越无暇分身去管黄瑶的安全,黄瑶提出不如直接分给她人手,唐小虎觉得可行,真的专门分出了十个信得过的兄弟给她。


黄瑶有了算是自己的人手,却也没空顾及唐小虎的事。她的工程部太忙太忙,除了项目本身,还有大会小会无数,高启强开董事会要喊她,唐小虎开高层会议要喊她,工程部的各种小会她也要参加,忙得脚不沾地。


她的忙碌所导致的最直接的结果是,晚上实在没力气跟唐小虎瞎闹了。


唐小虎自作孽,看得到摸得到但就是得不到,百爪挠心,但他如今拿黄瑶一点办法都没有。


黄瑶有时回家,更多的时候跟高启强说住在公司,实际上去唐小虎那里睡。唐小虎看她这么辛苦,又觉得心疼,晚上边给她按摩边忍不住劝她,“瑶瑶,咱们非得做事业女强人吗?”


黄瑶在床上趴着,任由他给自己放松僵硬的后背,带着丝懒意说,“我就喜欢做这些,你别管我。”


唐小虎一阵叹气,“那也不能把自己累成这个样子。”


“行了行了,别按了。”黄瑶翻了个身,躺在床上,“过了这段日子就好了。”


唐小虎坐在她旁边,伸手摸了摸她眼下的黑青,“我都后悔把你调回工程部了。起码应该让你去个不用跑工地的部门。”本来唐小虎是打算把黄瑶放在工程部,方便自己看着的。


黄瑶淡淡笑了笑,“我去哪儿又不全是你一个人说了算。我财务本来也没轮完呢,要不你把我调回去?”


提起财务,唐小虎想起唐小龙贵州的那件事,心里沉了沉。他想起他哥曾经意味深长地问他,“如果黄瑶真的有反心,你觉得原因可能是什么?”


唐小虎不敢深想,也不敢再回忆那些年的事情。他突然觉得心里堵的厉害,又央求黄瑶,“瑶瑶,你今天还有力气吗?”


黄瑶有些匪夷所思,她觉得唐家兄弟两人在某些地方惊人的相似,比如都喜欢突然而生硬地掉转话题。他们刚刚不是在聊工作吗?


她有些发愣地看着唐小虎,“你想干嘛?”


唐小虎贴近她,语气有些蛊人,“玩那个蜡烛好不好,你如果累了我们就不做,我自己解决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十分钟后,黄瑶无奈地举着蜡烛,看唐小虎赤着上身躺在那里,有些紧张,又带着些期待。


一滴蜡油落在他胸膛上,唐小虎浑身一激灵,几乎从床上弹了起来。


黄瑶收回了手,把蜡烛放在了床头柜上,吹灭了火焰。唐小虎有些莫名,“瑶瑶,怎么了?”


黄瑶叹了口气,“我下不去手。”


唐小虎从床上爬起来,去拉她的手,“瑶瑶,没事的,这个低温的,不烫。”


“我怕待会儿我一时兴起,收不住手。”黄瑶说着去摸他胳膊上的伤痕,“好不容易恢复得差不多了。唐小虎,你也想想我,我也会有心理负担。”


唐小虎沉默了。黄瑶继续说,“我说换着来的时候,你怎么不肯呢?”


唐小虎看着黄瑶白皙娇嫩的皮肤,“瑶瑶,你不一样。你不能吃那种苦。”


黄瑶似乎苦笑了一下,而后用手去摸他嘴角的疤。“你好像总觉得我们不一样。可是我们其实来自同一个地方。”


唐小虎知道,她在说旧厂街。

那是黄瑶很少提及的隐事,唐小虎本不介意,可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,这些日子,他总是想起过去的事情。


黄瑶说她来自旧厂街,是因为那时她跟在老默身边。


唐小虎其实真的很少去回想过去的事,只是从他哥的那句问话开始,他开始忍不住地一遍遍回忆和老默有关的一切。


唐小虎突然抱住了黄瑶,抱得很紧,让黄瑶几乎要喘不过气来。



再之后,不知道唐小虎对许经理威逼利诱了什么,黄瑶的周末突然都被空了出来,然后被唐小虎拉去逛街,有时候黄瑶嫌他烦了,他还会拉上唐小龙一家。(高启强拒绝参与这种他觉得会尴尬的活动。)


唐小虎觉得自己简直太聪明了,因为黄瑶无论如何,都不会对夏夏不耐烦,夏夏好像也很喜欢黄瑶,一口一个“瑶瑶姐姐”叫得亲热。


在涯石大街新开业的商场,唐小龙和阿芸一边一个牵着夏夏,要带她去买冰淇淋。黄瑶和唐小虎走在后面,看着前面一家三口并肩前行的身影,心里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。


黄瑶于是转身去看别的地方,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专柜的口红,唐小虎跟在她旁边问她,“你觉得夏夏长得像谁?”


黄瑶基本猜得出唐小虎都在打什么主意,默默叹了口气,“唐小虎,你能别没话找话吗?”


“认真的,你觉得夏夏是像我哥多一些,还是像我嫂子多一些?”


黄瑶还真的皱眉思考了片刻,然后慢慢说,“眼睛像龙叔,其他五官和脸型都更像芸婶。”


唐小虎点头表示赞同,然后突然走到黄瑶面前,看着她的眼睛,“还是你的眼睛更好看些。”


黄瑶一怔,而后反应过来,突然有些脸红,伸手推了推唐小虎,“行了别闹了,人都走远了。”


唐小虎扭头看了看,发现前面只剩他哥唐小龙了,在那儿百无聊赖地看着首饰专柜,他走过去问,“哥,我嫂子和夏夏呢?”


唐小龙的脸上带着一种黄瑶不熟悉的,似乎是独属于父亲的笑意,“夏夏又说想上厕所,你嫂子带她去了。”


唐小虎点点头,兄弟俩说了几句话,黄瑶不想听男人之间的聊天,四处打量,想着夏夏可能爱吃烤肠,走到电梯下的小车旁去买了。


黄瑶正在选烤得到位一些的肠,突然就听到一阵惊呼,她抬头看去,发现就在她侧上方上行的手扶电梯上,一个小女孩抓在了扶手上。


远处,唐小龙大喊了一声“夏夏!”,然后飞快地朝着电梯的方向跑去。


唐小虎立刻喊自己带来的在外围的保镖去断电,也跟着跑了过去。


可他们兄弟两人到底离电梯太远,而夏夏因为年纪太小,臂力不够,眼看着手要从扶手上松开,人就会从电梯上摔落。尽管只有一瞬间,黄瑶却仿佛看到了唐小龙的脸色瞬间苍白。


小女孩惊慌的叫声响起,黄瑶的心仿佛被狠狠地撞击,她后退几步,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,举起了双手,准备用手接住即将坠落的小女孩。


……

评论(28)

热度(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